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沈阳5名疑犯大闹派出所被分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41 沈阳网-沈阳日报

  去年5月25日,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怒江公安派出所的大门紧闭,工作无法进行;而在派出所门前却聚集了三百多围观群众——原来,有人正在大闹派出所。今年1月3日,记者从皇姑区法院获悉:5名被告人因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被判处刑罚。

  去年5月25日20时,高文红和张晶晶、吕聪、张坤龙、宿凤进、于海波、陈明学等人来到怒江派出所,询问前几天高文红被邻居殴打的事处理情况。到怒江派出所后,张坤龙、宿凤进、于海波、陈明学骂人并与警察发生争执后,被警方带入派出所内。随后,高文红等人为了“解救”怒江派出所内的同伴,伙同被告人张明国、刘元英组织、指挥的一些人,在派出所门前大肆喧嚣吵闹,围攻冲击派出所……之后,在市公安局皇姑分局8个公安派出所的增援下,才使怒江公安派出所的工作得以恢复。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明国、刘元英、高文红、张晶晶、吕聪实施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情节严重,其中被告人张明国在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中起组织、指挥作用,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中的首要分子;被告人刘元英、高文红、张晶晶、吕聪积极参加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中的积极参加者,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明国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判处被告人刘元英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被告人高文红、张晶晶、吕聪则分别被判处拘役六个月。(潘霁、小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