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东佛山灭门案疑犯信件称欲再杀亲二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2:40 东方网(来源:新闻晨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日,记者从佛山警方获悉,对去年“12·28”特大杀人案中锤杀6位亲友的疑犯黄文义的审讯工作已告一段落,警方将于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本案案情、抓获实情等重要信息。届时,人们最为关注的疑犯黄文义作案动机也将大白于天下。

  好友:妻子的不理解激化矛盾

  据熟悉黄文义的好友介绍,黄文义杀妻灭子行为的原因很可能出在黄文义妻子蔡秋奕身上,“很少有女人真正能够读懂一个男人,而黄文义的老婆可能是比较突出的一个”,黄文义好友说。

  他认为黄文义杀人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因为老婆读不懂他的心。他从四个方面来解释:第一,黄文义结婚前家境不是很好,至今其母还在农村老家,他想让家人过得好一些,给母亲寄过钱物等,老婆蔡秋奕不理解。第二,黄文义家里每年都给自己的收入设定目标,但是有时会没有实现,老婆蔡秋奕将原因归咎到黄文义身上,黄文义承受的压力太大。第三,黄文义有自己的朋友圈子,金钱上往来肯定有一些,但是蔡秋奕不会理解这些,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很憋屈。第四,黄文义有一个二哥,曾因水果生意被抓起来,作为弟弟黄文义出面、出钱解决该事,老婆蔡秋奕也不能理解这些。

  黄文义性格内向,他很少跟人讲起这些事情。虽然其老婆蔡秋奕在案发前几个月已经知道黄文义精神状态不好,但是她也没有采取一定的缓解措施。在案发当晚黄文义和蔡秋奕也许又因为这些事吵起来,最后将矛盾导致激化。

  而据有关心理学方面的人士分析,黄文义相当于是上门女婿,这样的人最怕的就是被别人瞧不起,他的心理承受力要比正常人强许多倍才行。

  另外,黄家和蔡家的家境相差较大,黄文义在心理上肯定会有落差,他极想解决家里的景况。这时黄文义的父亲和哥哥相继离开人世,而且是意外横死,这对其的打击很大,正常人心理会产生极度的内疚感,而老婆蔡秋奕对他的所为又不是很理解,于是他将对亲人内疚感转变成对老婆的仇恨,这种仇恨让他杀起人来也不会有任何的心软。

  亲属透露神秘信件:黄文义欲到老家杀亲二哥

  黄文义在作案现场留下一封神秘信件。昨晚9时,黄文义岳父的亲属向记者透露关于信件的最新消息,他说该信件的内容大致为黄文义准备回家杀害自己的亲二哥。警方得到此信后驱车约四个小时赶到湛江市徐闻县黄文玉的老家,找到黄文玉的二哥,并将其保护起来。

  但据该亲属分析,黄文义平时与他的哥哥关系很好,他哥哥之前曾因在南海里水做水果生意,后因事被抓起来,黄文义亲自出面解决此事。黄文义不可能做出再杀亲哥哥的举动。此举很可能是为了引开警方追捕的视线,这说明黄文玉作案前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来源:新闻晨报)李传智、王广永 翁晓鹏 聂元剑

  广东佛山一家六口被杀案初步查明案发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