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东局长杀副局长案疑犯被拘 杀人动机仍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局长杀副局长案疑犯被拘杀人动机仍是谜
被杀害的副局长陈振华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不服被副局取代下杀手?

  本报遂溪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竹付摄影报道:昨天凌晨3时,广东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发生的局长杀死副局长命案疑凶宣雄被公安机关刑拘。至于宣雄的杀人动机,据说是由于宣雄不满有传言副局长陈振华将要取代他当遂溪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但这一说法至今未得到警方确认。

  铁扳手砸昏副局割腕放血

  据遂溪县有关部门透露,前天上午11时左右宣雄投案自首后,神情一直不稳定,直到当晚上9时许才开口向警方供述。由于宣雄供述断断续续,一直到昨天凌晨3时许才做完口供。

  据介绍,宣雄口供大概如下:前天上午8时多,他到办公室后玩了一会电脑游戏,看见副局长陈振华来值班,便走进陈振华的办公室,并顺手关上铁门和木门,然后走到陈振华的身后说:“你的电脑不错……”等话题,趁陈振华不注意,他挥起事先准备的铁扳手向陈振华的头部打下去,陈振华昏倒后,宣雄拿出割纸刀划割陈振华的两个手腕。杀害了陈振华之后,宣还回到自己办公室玩了一会儿电脑才骑

摩托车回家。回家后他向妻子说了此事,然而还打电话给部下和亲戚。

  副局升正局被取代起杀念?

  据有关人员说,宣雄在口供中大概意思是说杀副局长陈振华的动机是由于近来听到传言说,陈振华将升为正局长,他心里不服气才起了杀人的念头。

  据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说,陈振华的电脑是2006年12月31日才安装的。

  尸检发现右耳快要掉下

  昨天晚上,陈振华的家属还向记者透露,昨天上午已有3名法医对死者陈振华作了尸检,发现其头部有4个伤痕,其中后脑有一个伤口5×6厘米,左手腕被割有3×0.5厘米的伤口,右手腕有一个7×1厘米伤口,右耳朵快要掉下来。

  不敢让95岁老母知噩耗

  案发后,陈振华的妻子陈某英因悲伤过度,一直不能进食,昨晚仍有遂溪县中

医院打吊针补液。他们唯一的一个女儿现在北京外事学院读大四。由于她现在正是复习考试阶段,为了不影响她的学习,目前家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暂时没告诉她。

  据介绍,陈振华的老家在遂溪广前糖业公司泮塘分场,共5兄妹,2个姐姐,一个哥哥和一个残疾的弟弟。自从不幸的事情发生后,兄弟姐妹都还不敢将事情的真相告诉95岁年迈的母亲,不过,母亲似乎也觉察到不祥之兆,曾多次对家人说:“不知道你们做什么,大家都慌慌张张走出去,也不讲给我知做什么。”

  在北海当过区水产局长

  谈起陈振华,他们的兄弟姐妹对他都赞不绝口。1972年,陈振华高中毕业在泮塘小学教了一个学期的书,就参军入伍到了汕头,退伍后,1977年恢复高考,他考上了湛江水产学院(现在的广东海洋大学的前身),1980年毕业后分配到广西北海水产学校任教,后来在围洲镇任镇委书记,然后调到银海区任水产局长,2002年调到遂溪县任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至今。对于他的死,他的家人感到无比的悲伤和惋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