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东佛山灭门案疑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03 千龙新闻网(来源:信息时报)
广东佛山灭门案疑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犯罪嫌疑人黄文义

广东佛山灭门案疑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佛山市公安局发布会现场

广东佛山灭门案疑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警察在案发现场勘查

广东佛山灭门案疑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昨日上午11时,警方对举报黄文义有功的群众重奖10万元现金

  重奖功臣 举报疑凶的群众获奖10万元

  昨日上午11时,广州荔湾公安分局。佛山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领导在广州警方的陪同下来到这里,向在这次举报黄文义有功群众给予了10万元奖励。据了解,黄文义作案后,将血衣丢弃。潜逃到广州后,他购买了新裤子及衣物。落网时,他穿着新买的羽绒服。

  案后分析 警方 是否有精神病 等专家鉴定

  透过这起人伦惨剧的背后,黄文义岳父的亲属1月4日晚上向记者透露说,黄文义弃在作案现场后留下的那封“神秘信件”,大致内容是准备回家杀害自己的亲二哥。警方得到此信件后,驱车约4个小时赶到湛江徐闻县黄文义的老家找到黄文义的哥哥,并将其保护起来。为此,有关心理疾病的专家认为黄文义存在精神错乱或者精神分裂症,或者至少是心理疾病。但警方认为,是否有这些因素待精神问题专家鉴定后进行判定,这些需要按照客观事实和有关程序来处理,但从作案现场和作案手段来看,黄文义不具备精神分裂的要素。据悉,两批专家已于前昨两天抵达佛山,他们将对黄文义进行心理治疗和精神鉴定。

  知情人士 黄文义心理抑郁严重自卑

  与黄交好的知情人士透露说,黄有严重的自卑心理,的确有严重的抑郁症状。“但这不能成为杀人的理由!”这次遇害的梁X花的哥哥表示,人人都有自卑心理,但看你如何对待,不能把压力转化成杀人和对他人宣泄情绪的借口。

  与黄交好的知情人士还认为,与黄严重的压抑和自卑心比较,黄的妻子则显得比较好强,也比较有个性,黄常认为自己吃的是“软饭”,导致夫妻吵架不和,终酿惨剧。对此,记者在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认为,夫妻之间关系是否和谐是家庭是否和谐的核心,夫妻之间应该互谅互让,互相关爱宽容体贴,在处理矛盾时不应该激化升级,互相听取对方的倾诉。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何华高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通讯员 温淼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