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反腐秀”背后的疯狂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14 法制周报-e法网

  “反腐秀”背后的疯狂敛财

  相对于反腐倡议等表面功夫,易华文在私底下与部分有求于他的经销商、建筑商、药商所进行的交易,显然是一种见不得人的地下行动。而他所从事的这种地下行动,显然已把他带离了正常人的生活轨道。“他已经越走越远,事实上已经回不了头了。” 一名熟悉他的同事感叹道。

  2006年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采访易华文案的主审法官。该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该案主审法官正出差在外,无法接受采访。这位工作人员递给记者一份判决书说:“案件的情况都在判决书中写明了,判决书以外的情况,法官也不会讲。”

  打开这份长达31页的判决书,一个总的印象马上在记者的心目中形成:与所有落马的

医院院长一样,易华文同样栽倒在某些人眼中的三块“肥肉”:医疗器械招标、药品采购、医院建设之上。

  “检察机关对易华文立案侦查后,查获他拥有的总财产为596万元。”检方的起诉书称,在总计596万元财产中,扣除易华文夫妻100余万元合法收入外,其398万元的家庭财产非法。

  在众多受贿事件中,易华文收受长沙市某科贸有限公司业务员陈某的一笔20万元贿款的过程,颇值一提。2005年上半年,陈某欲代理飞利浦公司参与一医院多排螺旋CT设备公开招标。为得到关照,2005年5月的一天,陈某把一个带密码的公文包送到易华文的住处。陈某离开后,易华文不知道密码,陈某便用手机短信发给他。“我才知道密码是198,打开提包,发现是20万元人民币。”易华文向检方交代。虽然这次业务后来由于别的原因没有做成,但两三个月后,在易华文的干预下,一医院德山分院采购了陈某代理的德国Darger麻醉机。

  据悉,法院审理查明的易华文受贿次数多达9次,其中一次收受贿金达20万元的就有3次。此外,易华文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达300余万元。

  2006年11月24日,易华文被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其非法所得人民币398万余元被追缴,上缴国库。

  (34222)

  幕后故事

  收到钱后怎样处理?这是令无数贪官颇为头痛的事情。常德检方在侦查易华文案件时发现,易华文为藏匿赃款使尽了各种手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