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重庆将按公务员管理法律援助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36 法制日报

  本报重庆1月10日电 (记者 秦力文)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重庆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重庆将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将法律援助律师按照公务员进行管理,继续推进公职律师试点工作。

  据重庆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法律援助律师应是公职律师的组成部分。重庆市已经确定,将法律援助律师按照公务员进行管理,现在,重庆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已经按公务员的相关要求进行了管理。下一步,重庆市予以推广,各区县也将做好法律援助机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律师的执业精神。此举在于加大重庆法律援助的广度和深度。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今年重庆法律援助律师办理的案件要达到2万件,以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依法保障困难群众平等享用法律资源的作用,建立一支与职能任务相适应的法律援助工作者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