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安徽淮北频发抢劫出租车案 1人死亡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0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太残忍了,刘道华才32岁,还有两个孩子,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了。”淮北的哥周某对记者说,1月5日18时30分左右,刘道华开的出租车遭几名年轻人劫持,刘被杀害,钱物被洗劫一空。记者了解到,2006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6日,淮北市发生十余起出租车被劫案,造成一人死亡,数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淮北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受害的哥诉说惊魂事

  昨天,淮北市的12名的哥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先后遭到抢劫,有的人还受了伤。

  的哥王某说,1月6日晚20时30分,有4个小伙子上了他的车,到了淮北飞亚纺织厂附近时,4人将王某拽了出来,往他的胸口上刺了一刀。“之后有人递了块毛巾给我,让我捂着伤口,说捅得不深,死不了。”王某被按在车后排座位上,一个小伙子驾车连闯了几个红灯,把车开进巷子里,从王某身上搜出100多元,“我把手机藏在鞋筒里,他们没找到。”歹徒威胁他不要报警,并说车先开走,让他等会步行到黎苑小区西门找车。4人刚开车走,王某就摸出手机报了警。

  12月28日,的哥周某在某KTV门口拉了个年轻人。“那人一上车就拿匕首往我脖子上刺了一刀,要我按他的指挥开车。”到了目的地后,年轻人突然说要转去萧县。周某见前面

加油站里有人,就一个急刹车,跑了出来,边跑边喊“抓坏人!”车里的年轻人见状不妙,下车逃跑。“我们还算幸运,刘道华因为反抗,连命都没有了。”

  警方画像“按图索骥”

  淮北市交警支队的民警说,警方非常重视,把该系列案当成今年头等重案来办,对路面进行24小时电子监控。在该市刑警支队楼内,大部分办公室的门都锁着,民警告诉记者,几乎所有警力都抽去办

出租车劫案了,有的民警已经连续工作了四五天没有休息。警方已根据受害司机的描述,绘出了主要嫌犯的头像,目前正在紧急排查。

  部分的哥说,这几天晚上,有的人都不敢营运了。“不必惊慌”,交警支队表示,他们晚间在路面增加了巡逻警力,公共场所也受到监控,出租车可以正常营运。民警说,出租车出城前要自觉在登记点登记,“发现异常及时报警,万一遭到挟持,不要慌乱,尽量和歹徒周旋,再找机会报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