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城乡一建公司5名高管受贿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19 法制晚报

  

北京城乡一建公司5名高管受贿获刑
涉案金额百万元分别构成受贿罪、挪用公款罪
  

  本报讯(记者 王巍)记者今日获悉,北京城乡一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领导班子5名成员因经济犯罪,日前被宣武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14年到缓刑不等的刑罚(详见上表)。

  法院审理认为,王明亮、杨全林、霍照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被告人郝建扬,无视国法,在城乡一建与开发中心开发周庄村土地所形成的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在账外暗中收受人民币50万元的贿赂款,归个人所有,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王明亮、杨全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霍艳挪用公款50万元,用于个人购买公司股份。杨全林伙同郝建扬,利用职务便利,挪用上述50万元中的10万元为郝建扬个人购买公司股份,其行为均构成挪用公款罪。

  宣判后,王明亮、杨全林、郝建扬、霍艳提出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