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武汉中院自曝家丑 原院长周文轩落马影响恶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 杨磊 王孝武 实习生 陈道)“继2003年市法院13名法官违法案后,2006年市法院原主要领导(指周文轩)又因涉嫌受贿接受调查处理,对武汉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昨日,武汉市中院代理院长张河洁在向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报告工作,谈到队伍建设时痛心地说,市法院原主要领导“落马”,反映出法官队伍存在着教育、约束和管理不严的问题,包括对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对一把手的监督不力。

  张河洁说,2003年以来,武汉共有78名法官受到纪律处分,受处理人数逐年下降。但执法中不严格、不公正、不廉洁、不规范的问题仍有发生,耍特权、抖威风、不文明、对待人民群众“冷硬横推”的现象依然存在。

  她表示,对于滥用审判权和执行权的行为,对于损害群众利益和有违司法公正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