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陈良宇案被收入2006年中国法治蓝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 昨日,《法治影响中国。2006中国法治蓝皮书》正式面世。其中包括“反腐篇”、“公益诉讼篇”、“民主篇”、“传媒篇”等12篇目,包括陈良宇案等2006年诸多重大法治事件均被收入其中。

  中国政法大学中美法学院院长许传玺、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建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莫纪宏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会,并且对12个篇目做了点评。

  蓝皮书中,陈良宇案的“事件意义”在于,“不论是谁,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检察日报负责人表示,此次面世的蓝皮书,是将2006年中国法治生活中显现出来的、尤其对百姓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进行梳理,从中精选了一些标志性的事件。

  据了解,与去年不同的是,《2006中国法治蓝皮书》将正式出版发行,检察日报还将“法治蓝皮书”申请了注册商标,今后每年将沿用此名称,编制“年度法治截面史”。

  除了陈良宇案等大要案外,本报曾经参与报道的美丽园事件、郝劲松叫板“铁老大”案、银行跨行收费案、记者状告“电子眼”案、学者质疑养路费事件、张钰爆演艺圈“黑幕”事件等均被收入《中国法治蓝皮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