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侦破跨国走私冰毒案3名主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月24日电 (记者 闫平) 记者24日从大连海关获悉,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对该关缉私局立案侦办的一起特大跨国团伙走私毒品案进行一审判决,判处武田辉夫(日籍)等3名主犯死刑。

  该走私毒品案系公安部与海关总署缉私局督办案件,走私团伙由以武田辉夫(又名“山口”)为首的日、韩、中三国犯罪嫌疑人组成。据大连海关缉私局孙德顺副局长介绍,2003年7月,大连海关缉私局先后破获3起利用人身捆绑方式的走私冰毒案,共查获高纯度冰毒3779.9克,抓获日籍、韩籍犯罪嫌疑人3人。经突审分析认定,此系列走私冰毒案件是由同一个有组织跨国走私贩毒团伙所为。

  2004年6月18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由大连海关缉私局和辽宁省公安厅组成的专案组在深圳将该毒品走私团伙的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侦破了这起跨国走私冰毒案,摧毁了以日籍犯罪嫌疑人武田辉夫为首的跨国走私冰毒团伙,当场缴获欲走私出境的冰毒3100克。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以犯走私、贩卖毒品罪,判处武田辉夫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郑小斌、刘志强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姚思懿犯走私、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西富裕(日籍)犯贩卖毒品罪(预备),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驱逐出境;没收甲基苯丙胺2922克和制毒原材料N-甲基麻黄碱、N-甲基伪麻黄碱97.8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