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获特大贩枪案缴获各类枪支25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0:04 中国网

   近日,在铁道部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上海铁路公安局从查获两名非法携带枪支乘车的犯罪嫌疑人入手,严审细查,顺线追踪,专案经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枪支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追缴仿“五四”、“六四”枪和霰弹枪25支、子弹155发,查扣汽车3辆、手机22部,切断了一条从西南地区向皖浙地区贩卖枪支的地下渠道,为社会消除了一大治安隐患。

  2006年11月 8日,值乘成都至合肥 1434次客车的蚌埠乘警支队民警在巡视中,查获非法携带枪支的犯罪嫌疑人边木西和夏茸,缴获仿“五四”、“六四”式手枪各2支和制式子弹54发。经初审,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伙同另5名同乡,从四川分批乘坐火车到安徽省淮南市,准备贩卖仿制式手枪和子弹。上海铁路公安局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11月11日,专案组在淮南市将贩卖、购买枪支的11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缴获了一批枪弹,接着继续顺线追击,派出追捕小组分赴安徽、浙江、四川、上海等地追缴流失枪支。

  此案的成功破获,得到了公安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刘金国副部长批示:“铁路公安训练有素,政治、业务相当过硬。蚌埠铁路公安为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又立了大功,要表彰。”张新枫副部长批示:“此案破得好,应通报表扬铁路公安机关。” 1月19日,公安部专门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通报,对铁路公安机关成功侦破此案予以表彰,指出:“该案的成功破获,得益于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得力指挥,得益于铁路公安机关行之有效的查缉激励机制,得益于铁路公安机关紧抓战机、扩线经营的侦查理念,得益于铁路和地方公安机关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的协作精神。” 并号召全国公安机关学习铁路公安机关的成功经验,对每起涉枪案件特别是制贩枪支案件,都要追根溯源,除恶务尽。(通讯员陈菡英 徐爱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