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检察机关去年查处19名厅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去年全省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736件2080人,其中突出查办大案1088件,县(处)级以上要案208人,其中厅级干部19人。内江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世中在任达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期间涉嫌受贿,被立案、逮捕

  昨日,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邓川代表省检察院向大会作《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透露,内江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世中已被逮捕。

  报告表示,去年我省检察系统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开展了对脱岗脱管人员专项清理、干警书面承诺不违规经商办企业、上级检察院领导与下级院班子成员对口谈话活动。通过教育,涌现出攀枝花西区检察院法警陈军、简阳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刘惠琼等一批执法为民的先进典型。省检察院以从严治检为关键,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对231件信访举报全部核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5件。内江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世中在任达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期间涉嫌受贿,被立案、逮捕。

  报告表示,今年全省检察院要在提高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各级院领导班子建设。围绕解决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犯法等问题,加强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监督。加大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力度、纯洁司法队伍。突出解决群众的涉检信访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建立健全确保领导干部在法律和制度范围内正确行使权力的机制。落实巡视督查、诫勉谈话、对口谈话、下级院领导班子向上级院党组述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党内生活和领导班子工作制度。引导检察干警特别是各级检察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报告中的数字

  严打刑事犯罪批捕37779人

  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去年批捕37779人,起诉41924人。批捕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团伙犯罪839人。坚持除恶务尽,对涉黑涉恶案件立案监督14件,批捕追诉19人。

  严打职务犯罪19“厅座”落马

  我省去年深化对职务犯罪的法律监督,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736件2080人,挽回经济损失1.86亿元。其中突出查办大案1088件,县(处)级以上要案208人,其中厅级干部19人。省攀西川南地区资源开发领导小组原副组长骆玉祥在任凉山州委书记期间涉嫌受贿,省企业工委监事会原主席廖冬冰在任省旅游局局长期间涉嫌受贿,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李文华涉嫌受贿,均被立案查办。农行原达川地区分行行长黄锦江、

宜宾市人防办原主任余廉泉等人涉嫌受贿,数额巨大,均被立案查办。

  查办商业贿赂中的职务犯罪632件688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犯罪181人;查办违法干预经济活动滥用职权犯罪49人;查办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土地、徇私舞弊、枉法裁判等犯罪37人。

  记者 刘云飞 实习生 吴祖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