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星被指涉高速公路广告牌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2:14 中国新闻网
胡星被指涉高速公路广告牌受贿
胡星(资料图)

  中新网昆明1月31日电 (石雨) 中国公安部一月二十六日发布A级通缉令,捉拿特大经济犯罪嫌疑人胡星。记者经多方求证获悉,胡星系现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此前曾任昆明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警方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五万元人民币奖励。

  通缉令称,二00七年一月,云南省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特大经济犯罪案件时,发现一名叫胡星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胡现已潜逃。据悉,胡星曾任昆明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在其潜逃前数日,昆明当地从事高速公路广告牌业务的两名公司高管被检察机关带走,据传是为调查胡星涉嫌受贿之事。知情人士介绍,该两名公司高管在胡星任昆明市副市长期间,主要从事昆明市的市政路牌广告业务。二00四年十一月,胡星出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后,上述两名高管又跟随其转入高速公路领域。此间媒体还有一种说法是胡星潜逃是因涉嫌窝赃与作伪证。

  胡星案发前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主管云南水运、航道建设等方面工作。本月中旬本网记者还与胡星一起参加了一个有关云南大通道建设的座谈会,据称,这是胡星最后一次在昆明市公开露面。

  云南作为中国面向东南亚的最前沿省份,发展的关键在于通道建设,建设包括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立体交通网络的国际大通道,让云南成为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桥梁。

  胡星出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后,即高调宣称要倡廉。其在担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期间,多次深入基层调研。至昨天晚上为止,云南交通厅的网站上,还有多条他到基层调研的报道。去年年底,他以副团长身份参加了云南省航务局和宣传部门共同组织的“大通道建设―澜沧江•湄公河”采访团活动,采访期间他与采访团一道沿澜沧江·湄公河考察这条国际航道的开发建设情况并在泰国境内实地参观了昆曼国际大通道泰国段的建设情况。(完)

公安部悬赏5万通缉云南交通厅副厅长胡星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缉拿云南交通厅副厅长胡星

  公安部日前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通缉云南省一起特大经济犯罪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胡星。胡星案发前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主管云南水运、航道建设等方面工作。[详细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