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疑因修路犯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28 第一财经日报

  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因涉嫌有重大作案嫌疑,于1月26日被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拿

  公安部1月26日A级通缉令称,2007年1月,云南省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特大经济犯罪案件时,发现胡星有重大作案嫌疑,现胡星潜逃。警方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

  云南省交通厅一位工作人员1月31日确认,被通缉之人就是该厅副厅长胡星。但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晓其潜逃时间,但表示胡星的电话已有一段时间无法接通了。

  该工作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胡星涉嫌事宜可能是在其“当交通厅副厅长前发生的。”

  胡星曾任昆明市规划局局长、副市长并分管规划、城建等工作。2004年11月,他辞去昆明市副市长职务,并于当月就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分管水上运输、

汽车运输
交通安全
工作。

  目前有关胡星所犯事宜主要有两种说法,一是涉嫌窝赃与作伪证,一是与当地一家广告公司的路牌广告经营权等事宜有关。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胡星真正所犯事宜“可能与其当时主持修建的高海公路有关”。该人士认为,只有在高海公路的巨额投资背景下犯下的罪行才有可能“够得上A级通缉令”。

  高海公路是“十五”期间云南省及昆明市两级政府投资兴建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2001年9月,高海公路建设指挥部正式组建时,胡星任指挥长。该项目总投资26.77亿元。程维

公安部悬赏5万通缉云南交通厅副厅长胡星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缉拿云南交通厅副厅长胡星

  公安部日前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通缉云南省一起特大经济犯罪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胡星。胡星案发前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主管云南水运、航道建设等方面工作。[详细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