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割喉案疑犯被捕 村民称其是欠债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23 南方新闻网
广东汕头割喉案疑犯被捕村民称其是欠债大户
村民指着的房子是颜钟喜老家的住房,但已有一年多没有人居住了。

广东汕头割喉案疑犯被捕村民称其是欠债大户
据不完全统计,颜钟喜借村里人的钱有欠条的就有20多万元。

  先灭门再自杀汕头割喉七死案告破

  警方查明,疑凶颜氏夫妇被骗70万追讨无果杀死姚某一家5口,其子也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拘

  昨天,汕头市公安局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1月29日发生在汕头潮南区仙城镇老五乡白沙坛村7人割喉死亡的凶杀案,经广东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历时16小时即告成功破获。

  经查明,同样因割喉致死的颜钟喜夫妇,因被姚某以能办理颜某儿子前往泰国的护照为由骗取了70多万元,长期追讨无果,自身又被债主讨债走投无路,在杀死姚某一家五口人后,当场自残身亡。此外,颜钟喜夫妇24岁的儿子颜建鹏也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逮捕。

  案发:7人遭割喉身亡

  1月29日中午,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发生一宗凶杀案件,村民姚永强及其4名家人和两名关系人颜钟喜夫妇遭割喉死亡。案发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同时提取案件现场遗留的凶器和指印送到省公安厅进行检验。

  经查,凶案第一现场为仙城镇李厝乡的一田地,姚永强躺在地瓜园中身亡;第二现场位于仙城镇老五乡白沙坛村姚永强的住宅中,共有81岁的姚母、姚妻、其16岁的第三子姚晓坚、14岁的女儿姚晓君及颜钟喜夫妇的尸体,均为利器砍切致死。现场门窗未见损坏,室内未见搜劫财物迹象。

  侦破:追款无果携子杀人

  据警方调查,颜氏夫妇因被姚永强以能办理儿子颜建鹏前往泰国的护照为由骗取了70多万元巨款,长期追讨无果,决定与姚永强一家同归于尽。

  1月28日19时许,颜氏夫妇及其子颜建鹏3人将姚永强约到离其家约3公里的田野,持刀将姚永强砍死。随后颜氏夫妇叫其子颜建鹏回去带其妹逃亡,而他们又到姚永强家,将在家中的姚母、姚妻、其第三子、女儿等4人杀死,后即自残身亡。

  2月1日,记者前往案发现场调查时,发现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在街道以及一些士多店的显眼处贴出了一份协查通报。协查通报上写着:1月28日19时许,有一辆三轮车曾经在仙城镇的利波村附近搭乘了两男一女(男的分别为46岁和24岁,女的48岁),后面还挂着一辆自行车,前往李厝乡的田地附近,希望这名三轮车司机前往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据了解,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明确的证据,证实了颜氏夫妇和他们的儿子到达了第一案发现场。

  一疑凶:杀人次日被警方带走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割喉案在1月30日有了突破性进展。

  根据汕头市公安局潮南分局1月30日发出的拘留通知书显示:颜建鹏于1月30日23时,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

  他是在什么情况下被警方抓住的呢?

  昨天,姚永强的侄子姚太伟告诉记者,1月29日下午4时许,也就是凶案发生的当天下午,颜建鹏和妹妹颜燕娟还到了第二凶案现场,当时就是他和堂叔姚永杰负责接待。他回忆说,当时颜燕娟哭得很厉害,老是哭喊着问“我爸爸妈妈究竟怎么样了”?颜建鹏则表现得很冷静,一直都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好像有点知情的样子。

  他还告诉记者,就是在记者采访的这间屋子里,颜建鹏兄妹被警方问话,接着被警方带走。

  据了解,颜燕娟在仙城镇一家文胸厂工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