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星案十万个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27 南方新闻网

  胡星案十万个为什么

  “他精心选择了外逃时机,大家都很忙,他就趁机跑了”

  “1月17日上午,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到省委党校为省委组织部举办的老挝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专题介绍云南交通建设基本情况和做法。”这是有据可查的胡星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消息来源是云南省交通厅的官方网站。

  事实上,胡星在1月22日还去过一次办公室。交通厅一名工作人员回忆,那天是周一,他看见胡,和他打了一个招呼,胡星却没理他,这让他有些诧异,因为平时胡对下属非常客气。

  3天后,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的前一天,胡星坐上了昆明飞广州的航班,从此,他带着众多疑问,消失于茫茫人海。

  “从这点也许能看出,他还是精心选择了外逃的时机。”昆明市政府接受采访的官员说,因为那时云南省正在召开两会,要选出新的省长和两位人大副主任,“大家都很忙,他就趁机跑了。”

  胡星飞广州第二天,公安部就发出了A级通缉令,这也引发不少猜测。一种说法是,胡已经被有关部门找去谈过话,并被监视行动。记者随后证实,胡在案发前确实已被“双规”。在公安部通缉令上网的当天,云南媒体就试图对语焉不详的通缉令做些补充。通缉令全文没有交代胡的身份,虽然一名记者一眼认出照片上的人就是副厅长,但在没有官方的权威消息下,他还是给云南省交通厅、省经侦大队和其他部门打电话。“我只想核实,这个‘胡星’是不是以前的副市长,现在的交通厅副厅长。”但所有的部门都回答他,他们不能、不方便回答,或者干脆不知道。这个记者后来又给通缉令上公布的住址所在地派出所打电话,派出所的人说:“我们不能说。”

  当媒体在通缉令发布后的第二天终于搞清楚胡星的身份后,他们才沮丧地发现,还有那么多问号还在等着他们。

  胡星究竟因何潜逃?是一个人逃跑还是和其他人合谋?他潜逃时携带了多少现金?是否留下出境记录?他大概逃往哪个方向?他有什么可能藏匿的地点?胡星案是否还涉及其他官员、商人?……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马加爵一案中,警方不断发布最新消息,提醒公众,马可能潜逃的方向,并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时至今日,公众所能知晓的仍然只有通缉令上短短的一百多字内容。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云南省交通厅、纪委、检察院、监察局都还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计划。

  “我们听说胡星在潜逃前已经把妻子和家属移民海外,是否确有其事?胡星是否有亲属开办或参股

房地产公司?”

  “政府没有授权我回答,他的家属情况在监察局有备案,但是他们也不会告诉你们,因为他们也没接到授权。”昆明市政府一名官员这样回答。(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