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呼和浩特警察涉黑组织10名骨干成员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8:00 新华网
内蒙呼和浩特警察涉黑组织10名骨干成员受审
呼和浩特警察涉黑组织10名骨干成员受审。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内蒙呼和浩特警察涉黑组织10名骨干成员受审
庭审现场。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内蒙呼和浩特警察涉黑组织10名骨干成员受审
2006年8月18日子夜,警方将该组织头目苏和(右)抓获。新华社发(胡建生摄)

内蒙呼和浩特警察涉黑组织10名骨干成员受审
警方从涉黑组织查获的部分赃款赃物(2006年9月30日摄)。新华社发(胡建生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5日电 (记者 汤计) 以苏和为头目的呼和浩特市警察涉黑组织10名骨干成员,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呼和浩特市部分公安人员涉黑案件,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

  据了解,以原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政委苏和(2004年4月调任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政委,一直称病未上班)为头目的警察涉黑组织共有主要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9人捕前为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民警。他们在长达10多年的时间里,以苏和自己经营的“金宇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活动据点,以苏和分管的土默特左旗公安局一些部门为依托,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2006年,在公安部的督办下,自治区公安厅成立“6·06”专案组,采取“秘密调查、异地用警、异地审讯、异地羁押”的方法开展工作,一举打掉了这个横行乡里10多年的警察涉黑组织。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以苏和为首的警察黑社会性质组织10名被告人共涉案61起,涉嫌非法拘禁、受贿、强奸、寻衅滋事、非法狩猎、非法买卖枪支弹药、赌博、抢劫、滥用职权、贪污、挪用公款、非法持有毒品、销售赃物以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14项罪名,非法敛财300多万元。

  5日在一审法庭接受公开审判的被告人除了苏和,还有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原纪委书记何长伟、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全胜路派出所原所长于新江、土默特左旗公安局经侦大队原大队长聂子龙、土默特左旗“金宇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孔繁军、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察素齐镇派出所原所长恒巴图、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毕克齐镇派出所原所长张俊生、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毕克齐镇派出所原民警陈吉平、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原民警高永刚、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巡警大队原民警任红彪。

  据了解,由于10名被告人的罪名多、案情复杂,预计本案庭审需要五六天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