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枭刘招华再次受审 辩称所制化学品是老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蓝云、林凡报道:今日上午,被控制造毒品18075千克的“世纪毒王”刘招华涉嫌制造、运输、贩卖毒品一案,在广州中院进入一审第二次开庭。据悉,刘招华制造的冰毒,超过其案发前全世界一年查获的冰毒总量。

  今日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多份证据。这些证据一致显示,刘招华确有制造和贩卖毒品的行为。但刘招华仍坚持表示,他造的不是冰毒,而是“盐酸左旋甲基苯丙胺”或“盐酸右旋甲基苯丙胺”,跟甲基苯丙胺完全不同,不是同一种化学物品。他说他造的这种化学物品并不是刑法中指的冰毒,所以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制毒。

  刘招华还说,他造的化学物品是一种“化学中间体”,目前可能应用于灭鼠剂等有关用途,而不是作为毒品使用的。他说,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他主观上不是故意要生产冰毒的。刘招华的代理律师也当庭反复强调,刘招华制造的不是冰毒,因此他是无罪的。

  刘招华初次被审时,他的二姐刘月春因为是本案证人,不能旁听审判,就一直在法庭外徘徊。那时,她已经10年没见过弟弟,从福建来广州前,她还给弟弟赶制了两套衣服。今天,她没有在法庭外出现。据知情人士介绍,这次因为家庭原因,她没有来广州,仍留在了福建老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