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名绑匪绑架勒索200万 开枪时卡壳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武侯区金花街道上开网吧的程奇(化名)平时出入都开着一辆“三菱”跑车,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辆“拉风”的跑车却给他带来了一场飞来横祸——3名男子认为“开这种跑车的人一定很有钱”,因此将程奇绑架,并狮子大开口索要200万元赎金。昨日上午,武侯警方向媒体通报了1月28日发生的一起持枪绑架勒索200万元的大案。目前3名绑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电话惊心 老公被绑勒索200万元

  1月28日晚,程奇从网吧出来后,准备回七里村4组的家。如往常一样,他驾驶自己的三菱

跑车上路了。可还没等开出多远,几名持枪男子将他挡下,并将他拖上了一辆奥拓车。

  不久,程奇妻子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一个恶狠狠的声音吼道,“你丈夫在我手上,快准备200万,否则别怪我撕票!”程家人立即向武侯警方报警。接到报案后,武侯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由分局长杨崇友任组长,副分局长彭勇任副组长的“1.28”专案组。由于案情重大,市公安局刑侦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等相关部门也加入到案件侦破工作中。

  大兜圈子 狡猾绑匪数天不露面

  经过一番谈判,绑匪答应以60万元的价格进行“交易”。但是此后几天,狡猾的绑匪不断地大范围变换交易地点,甚至将程奇妻子引向雅安等地,但就是不露面。2月2日凌晨1时30分,绑匪再次给程妻打来电话,要求交易。民警于是立即上车,伺机行动。

  凌晨4时许,程妻驾车行至成彭立交和凤凰立交之间时,接到绑匪电话,让其立即靠边停车。随后,一辆牌照号为川AN9171的蓝色奥拓车停在程妻车后二十多米远的地方。

  紧要关头 绑匪开枪子弹卡壳

  车上下来一名穿着黑色夹克的男子,并缓缓走向程妻的车。此时车上的人都摒住呼吸,一直趴伏在后座的特警林俊(化名)只能靠程妻的讲述,来判断对方的距离。就在“黑夹克”上来拉开右车门的一刹那,林俊从车左侧开门下车大吼一声:“警察!”没想到,“黑夹克”的手中竟然也有一把手枪,林俊立即鸣枪示警,可是“黑夹克”竟抬手对准林俊,扣动了扳机。他没有料到的是,子弹竟然卡壳了。“黑夹克”慌了神,立即丢下枪夺路而逃。林俊紧追其后,并开枪击中“黑夹克”,将其拿下。紧接着,民警将奥拓车上男子抓获。经过现场清查,民警收缴两把仿“六四”手枪、11发子弹。

  绑匪抓获后,市局副局长王雄、武侯分局局长杨崇友和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黎再坤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突审,绑匪杨辉、陈明斌很快交代了另一同伙付安国以及人质程奇正在崇州市一出租房内。获悉此情况后,武侯专案组民警和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宁峰等人立即赶往崇州市。在崇州市的一出租房院内,警方将绑匪付安国擒获,并解救出被绑架了5天的程奇。

  石亿 本报记者 杨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