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村民聚赌袭警1名民警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八日电 (唐贵江 清公宣)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二月七日在广东清远城区发生一起聚赌人员煽动村民殴打执行公务民警的事件,一名民警被打成重伤抢救无效致死,另有一名民警和两名治安员不同程度受伤。

  据悉,事发当日下午四点左右,清远市清城区高桥派出所接民众举报:源潭镇高桥营顶村的一个竹林里有二三十人正在以赌“三公”的形式聚众赌博。接报后,源潭和高桥派出所迅速联合行动,派出六名民警率领五名治安队员前往现场查处。

  民警们赶到现场后,参与赌博的人立即散开四处逃窜,其中几名赌徒慌不择路,跳进附近水塘逃离。民警见状立即组织对落入水塘的溺水人员积极进行施救,成功救起其中一名参赌嫌疑人徐志安(男,四十一岁,源潭镇高桥积余村人)。由于水塘较深,面积较大,当民警将另一名参赌嫌疑人张榕玲(男,二十六岁,源潭镇高桥营顶村人)营救上来时,发现其已溺水死亡。

  发现同伙中有人溺水死亡,部分参赌嫌疑人于是借机围攻殴打现场执勤民警,并煽动不明真相的村民参与。源潭派出所民警欧灿强(男,三十一岁,清城区人)被人用石头殴打致重伤,经送

医院抢救无效殉职。事件中另有一名民警和两名治安队员不同程度受伤。

  事件发生后,清远当地市、区两级政法、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增派警力前往处置,及时控制了事态。目前,政法、公安机关正在对赌博案件和袭警案件依法立案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