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刑释人员首次宣誓承诺做守法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唐召明)2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看守所10名刑满即将释放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并纷纷在印有宣誓词的红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家庭和睦增色添辉,做一名守法公民。

  4名在押人员的亲属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幕,其余的在押人员通过视频在各自的监所内观看了宣誓仪式。

  这个看守所内关押的人员在今后的刑满释放之前都要经过归正宣誓这一程序。若刑满释放人员住在北京市东城区的,看守所还将请来其亲属、所住社区的社区民警和社区管理干部,与管教干部一同见证刑满释放人员的归正宣誓。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此次建立归正宣誓机制在全国看守所系统内尚属首次。为能形成长效机制,看守所还建立了专门的归正宣誓室,并指定民警负责。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看守所负责人介绍,看守所建立归正宣誓机制旨在增强刑满释放人员的国民意识,帮助其树立迈入社会的信心、归正的决心和信心,促使家庭与社会的进一步和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