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表示将精心审理社保及周正毅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26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市高院启动刑事专案审判工作机制,将精心审理上海社保资金犯罪案件和周正毅及农凯集团所涉嫌的犯罪案件。

  此前,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上海“两会”上通报了社保资金案与周正毅案查处情况。韩正说,社保资金案查处过程比较顺利,目前绝大多数涉案人员都已进入司法程序,分别由上海、吉林和安徽的检察院分头受理。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也在其间证实,在查办“社保案”过程中,在指定上海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范围内,已对原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吴鸿玫等七人立案侦查。

  上海市高院一位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社保案还未移送过来,但上海法院系统已为社保案的审理专门启动了刑事专案审判机制。

  上海法院系统刑事审判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上要求,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社保资金案和周正毅及农凯集团所涉嫌的犯罪案件的审理要高度重视,精心审理,做好审判力量配备、案件要情报告、争议问题沟通、审判工作宣传等各环节的工作。

  同时,要依法审判,从严把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提出职务犯罪定罪界限和量刑尺度的指导意见,做到准确定罪量刑、同罪同罚,不能贫富有区别、职级有影响,不能破格轻判,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为加大反腐力度,要明确适用缓刑的条件,依法限制对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适用缓刑以及非监禁刑。

  此外,上海法院今年将依法从严惩处四类犯罪:一是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二是爆炸、杀人、抢劫、绑架、毒品等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三是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犯财产犯罪;四是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袁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