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银行业人士透露女富豪吴英案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阳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国亮)浙江东阳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亿万富姐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目前已由东阳警方立案侦查。吴英涉嫌违法犯法的行为又是怎么被及时发现,并最终被及时制止的呢?当初又是哪个部门最先发现吴英案的苗头的呢?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的有关人士今天向记者透露了内情。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想了解一下东阳市民间资金的有关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某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阳市所有金融机构二00六年的各项本外币存款余额总计为二百十四点六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加三十三点七七亿元,,增幅为百分之十七点四六。该负责人说:“东阳市的民间资金还是比较雄厚的。”据了解,东阳邻市

义乌市二00六年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为三百七十五点三亿元。

  在谈起吴英案时,该负责人说,,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因为有

反洗钱职能,而二00六年十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刚通过了反洗钱法,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早在二00六年十月份就对东阳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的一些行为十分注意。

  “我们那时候就认为吴英怎么看都不像正常做生意经商的人。”这位负责人说,那时候吴英四处大把大把地“砸钱”,掏钱购房产、店铺连价格也不还一下,而她所投资的众多行业又大多是服务行业,利润并没有她本人所宣称的那么高,这么有钱的人到二00六年九月、十月却又开始向银行要求贷款。

  更令人怀疑的是,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监察到,二00六年常有大笔大笔的巨额资金从义乌甚至中国各地,通过当地银行转到东阳吴英的帐户上,由此觉得十分可疑。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悄悄展开了初步调查,在掌握一些初步证据后,他们马上向金华上级部门作了汇报,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分行又马上向省里汇报。

  记者在今年一月曾对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吴英的资金来源赶赴东阳进行采访和调查,中国工商银行东阳市支行的负责人当时告诉记者,他们在贷给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吴英一千五百万元款项后,马上发现不妥,就及时去催还款。经过努力,成功提前拿回了这笔贷款。

  据了解,,吴英本人早在去年也曾对外界宣称,东阳的金融机构一直来就对她不怎么样,在讲她吴英的一些坏话,也一直不肯贷给她钱。而今天, 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某科室的这位负责人也向记者承认了这一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