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破获贩卖调换假币团伙 涉案金额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2: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红梅毛继前记者洪克非)一张100元真币,转眼间就被调包成了假币。日前,长沙铁路公安处破获一个在短短一年内贩卖、调换假币700多万元的12人犯罪团伙,缴获323万余元假币。

  2006年2月以来,长沙火车站派出所相继接到多名旅客的举报,称在火车站及周边小卖部、超市、饭店消费时,真币被调换成假币。其作案手法主要是:顾客在消费后付零钱时,商贩用很快的速度将钱扯掉一个角,又及时地递还顾客,说钱缺了一个角,叫顾客换一张。顾客接过钱后,往往会拿出一张大额面值(一般为100元)的人民币递过去,商贩接过钱后,假装找不开,又将100元人民币换成假币后退给顾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