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特大假票案缴获假火车票3.8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00 重庆晨报
重庆破获特大假票案缴获假火车票3.8万张
昨日,重铁公安处民警正清理收缴的假票胶版。本报记者李斌摄

  本报讯(记者文创)一张逼真假火车票引出惊天大案!重铁公安处40多个小时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三人团伙案,共缴获成品、半成品假火车票38074张,其中到北京、广州等地的紧俏车次成品假火车票共1160张。

  这是我市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贩假火车票案件。在全国范围内,三年来,也属最大案件。

  逼真假票引起警方警惕

  2月23日中午,重铁公安处广安车站派出所获悉有人在卖假火车票。民警收缴到一张这种票,发现这张票印刷精美、做工精细,不同于以往以“挖补”手段制造的假票粗糙易辨。警方由此判断有批量“生产”的可能,立即成立专案组。

  当天,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四川广安和渝北区。23日深夜,赴广安的民警经过9个多小时调查,从一民房中收缴广安至福州、广安至广州假火车票198张。

  印务公司经理制造假票

  此时,重庆组民警接到广安传来的情报,用计钩出了处于“第二层”的嫌疑人“王力”,并获得了他联系输送假票的专用手机号。民警扮作购买假票的下家,暗中设下包围圈,将“王力”诱至菜园坝某处见面。

  包围圈外,始终有一名男子徘徊。警方判断,该男子可能就是“王力”。“王力”被擒获后,交待了他的上家是杨某。

  专案组迅速获取了杨某的资料,他是某印务有限公司经理,早在几十年前,就因印制假粮票、假油票倒卖,曾被判刑2年,刑满释放后办起了公司。专案组再次兵分两路,一路监视杨某在渝北区龙溪镇的家,一路秘密包围监控杨某的印务公司。

  直到24日傍晚,杨某始终没有出现。25日凌晨,杨某仍旧未露面。

  无业人员充当技术总监

  25日上午,专案组利用杨某急于收回投入市场的198张假票票款的心理,让人通知他速到家中收款。当天中午,杨某出现在家附近,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杨某的印务公司门口,一名男子东张西望了很长时间,跨进大门,民警迅速将这名男子控制。男子姓陈,是无业人员,是杨某制造假票的技术总监兼操作员,负责制假全过程。他的工作就是将一张真票扫描到电脑上,用图像软件进行编辑制版后,交杨某的公司印刷,然后出售给旅客。

  专案组从杨某的公司和住宅搜查出已经制作完成的成品票达1160多张,只差一道工序就是成品的半成品票有几大箱。此案共缴获成品、半成品假火车票38074张,如果这些假票流入市场,可以满足15趟列车乘客的乘车需求。

  此外,民警还现场收缴面值44万余元的假发票,假国有土地使用证10本,重庆市罚款定额收据4400余张、票面价值44万余元,以及制作假票的电脑、打字机、印刷机、扫描仪和制作假证件的PVC机器等大量作案工具,收缴制作假票的印票模版纸成品6张。

  成品假票都是“无座”票

  昨日,记者在重铁公安处刑警支队看到,1160张成品票字迹清晰,看起来和真票没有不同,只是质感稍有差异。此外,这些票之间底纹的颜色深浅不同,而据了解,每个火车站售出的票底纹颜色也有差异。

  这些票是到北京、广州、乌鲁木齐、济南等地的紧俏车次票,价值24多万元。都是“无座”票。警方称,这避免了与有座票“打架”的情况发生,增加了犯罪的隐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