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犯罪团伙高速路放扎胎器抢劫 警方悬赏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27日电 (张会武) 在高速公路上放置扎胎器扎破行驶汽车轮胎,迫使机动车停驶后实施抢劫。日前,邢台市有关部门发出通告,重金悬赏有效线索,严厉打击高速公路上抢劫犯罪活动。对于提供抢劫犯罪嫌疑人、抢劫犯罪团伙有价值线索的人员,将给予5000元至20万元的奖励。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邢台市公安局在该《通告》中称,对于在高速公路上利用扎胎器、地钉等手段,破坏正在行驶的机动车轮胎,迫使机动车停驶而实施抢劫的,以抢劫罪从重论处;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实行数罪并罚,从重从快依法严惩。对正在实施抢劫,或实施抢劫后拒捕的、逃跑的犯罪分子,人民警察可以依法使用武器。经警告无效的,可以将其击伤、击毙。结伙抢劫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对不够刑事处分的违法分子,从重从快予以劳动教养。对违法闯入高速公路,正在实施犯罪或有重大嫌疑的,一经发现,将立即予以拘留,严惩不贷。

  警方同时敦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如果在4月8日前主动投案的,将依法予以从轻、减轻处罚。主动检举、揭发有立功表现的,依法减轻或免予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