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购销领域一年多查处商业贿赂案979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7日从卫生部召开的全国卫生系统医药购销领域治理商业贿赂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05年8月至2006年12月,全国卫生部门配合执纪执法机关共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979件,已查结434件;涉案人员1348人,涉案金额6121万元;已被刑事处理242人,党纪政纪及其他处理270人。

  据介绍,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单位均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全国已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设立了自查自纠上缴款物专项账户。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介绍2007年专项治理工作时指出,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联合制订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防控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方案中指出,制定与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积极推进药品集中招标工作,规范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行为;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

  此外,卫生部通过对22个医疗机构调研和各地对219家医疗卫生单位的13441名医务人员调查问卷汇总分析,医务人员对专项治理工作支持率达96%,有94.1%的医务人员认为“医药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必须铲除”。调查显示,88%的调查者认为“本单位商业贿赂得到了有效控制”。从调查情况看,药品收入占

医院业务总收入的比例从2005年的44.29%,下降到2006年42.87%,医疗收入的增幅也呈下降趋势,由2005年的18.76%降至2006年的6%。

  会议最后强调,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同时,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剖析产生商业贿赂问题的原因及特点,摸清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和各种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表现形式、重点环节和岗位,从源头上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