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数百多宝鱼养殖户状告上海药监局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3:44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日讯(记者陈浩杰)多宝鱼的“正名”诉讼遭拒!今天上午,全国多宝鱼养殖户诉讼代表刘思涛接到了由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寄来的行政裁定书,该院认为养殖户的行政诉讼起诉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受案范围,因此不予受理。对此,养殖户代表和代理律师表示不服,将继续上诉。

  今天下午,多宝鱼养殖户诉讼代表刘思涛向记者展示了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出具的行政裁定书,这份裁定书是今天上午他刚刚收到的,全国365名向上海市药监局提起行政诉讼的多宝鱼养殖户也都收到了这样的书面通知。由于刘思涛是第一原告,法院将给365名原告送达的365份行政裁定书统一寄给了他。记者看到,每份26页的行政裁定书足足装了三个纸箱子。

  在这份行政裁定书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内容:经审查,本院认为:起诉人对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06年11月17日发布大菱鲆(多宝鱼的学名)消费预警及后续公开发布相关信息行为的起诉,依法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受案范围,本院不予受理。

  行政裁定书上还写明养殖户如果不服该裁定,可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该院交上诉状,上诉到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等内容。

  “对法院不予受理的裁定,我们肯定不服!”刘思涛告诉记者,上海黄浦区法院的行政裁定是他们难以接受的,作为第一原告,他已和其他主要的原告及时进行了商议,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上诉。

  “诉讼的决心不会动摇!”多宝鱼养殖户的诉讼代理律师、山东文锦律师事务所王永强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黄浦区法院认为该行政诉讼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受案范围,这一裁定是值得商榷的。根据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关规定,养殖户以人身权中的名誉权受到侵犯为由对上海市药监局提起行政诉讼是合理合法的,并未超出受案范围。他表示,养殖户们的决心不会因为这次受挫而有所动摇,明天他们将同养殖户诉讼代表进行沟通,以尽快提起上诉。

多宝鱼事件
起因上海17日查出多宝鱼药物残留超标
  沪西水产市场发出通知,要求即日停止销售多宝鱼,原因是“市场上所销售的多宝鱼,药物残留严重超标”。[详情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