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搜捕“东突”组织逃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部分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新疆厅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目前正在搜捕 “东突”恐怖组织的逃窜人员,并对已抓捕的人正在进行审理。

  史大刚还说,“东突”恐怖组织今年在山区帕米尔高原组织了一个训练营地,中国政府在今年的元月5号进行搜捕的时候和他们发生了遭遇,而且恐怖组织向中国公安干警进行武装袭击,公安干警当场还击,击毙18名,逮捕17名。缴获了大量自制的爆炸装置和武器弹药,光半成品的手雷就1500多枚。

  他称,在这次行动中,公安干警牺牲1名,受伤1名。截至目前为止,整个团伙组织还在搜捕之中,还有一些逃窜出来,正在抓捕过程当中,对抓捕的这些人正在进行审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同一场合说,“东伊运”是被联合国公布的恐怖组织,也是第一批认定的4个“东突”恐怖组织之一。“东突”恐怖势力与国际恐怖势力有着密切的联系,前些年在新疆制造了一系列爆炸暗杀恐怖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