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涉黑团伙纠集两百余人斗殴袭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22:29 四川新闻网
成都涉黑团伙纠集两百余人斗殴袭警(图)
成都金堂一伙黑势力在法庭上

  (胡眉岩 徐献 本网实习记者 王亚平) 棍棒要挟聚众斗殴,甚至将被害人殴打致死,成都金堂的徐顺、易元伟和顾代伟等就是以这种方式来达到他们谋利或者泄愤目的。3月12日,成都市中院对这伙涉黑团伙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法庭上检察机关指控说,2005年12月中旬,肖洪宇为了能够承包到成达铁路复线工程金堂段的沙石供应工程,指使田永伟和黄勇、刘志强等人到金堂县淮口镇成达铁路复线工程工地滋事。后在得知该工程由杜某等人承包后又指使被告人徐顺、王斌和刘小明等人纠集他人到金堂县淮口镇某页岩厂打砸。之后刘小明、王斌、肖崇云又分别邀约了张静、余波、刘正全、陈进和肖建等人。至去年1月10日中午纠集两百余人。在肖洪宇的指使下前往页岩厂参与斗殴。途中,被告人唐勇得知对方可能准备有工具时便告知肖洪宇。于是肖洪宇等人又去买来刀具,并让张成将刀具带去现场。随后肖洪宇通过电话遥控指挥,同时安排被告人徐顺、顾代伟和王培均在现场直接指挥这场群体斗殴事件。当顾代伟达到后发现现场有执勤民警,于是电话告知肖洪宇。结果肖洪宇听后非但不收手,反而叫徐顺等人继续殴打。最终造成受害人杜某死亡,二名被害人及三名值勤民警轻微伤。

  此外,检察机关还发现2005年9月易元伟在金堂赵镇某歌城内消遣时,因换包间与受害者向某发生争执。于是易元伟便打电话给徐顺叫其找人帮忙。徐顺分别打电话给谷中伟和顾代伟,叫二人找人报复。顾代伟和谷中伟则找来李勇等十余人携带钢管与刀具于当晚赶到该歌城。次日凌晨,徐顺等发现向某单独一人在包间睡觉时便用事先准备的武士刀猛砍其手脚等部位,最终导致向某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案情复杂,法庭表示将择日宣判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