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抓获亿霖木业传销案14名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舒)北京市公安局18日宣布,震惊全国的亿霖木业传销大案14名骨干近日落网,警方已追缴部分赃款,并扣押查封其用赃款购买的汽车、房产等财物。

  据北京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处负责人介绍,亿霖木业传销案件案值超过16亿元,受害者多达2万人,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北京警方于去年12月1日将赵鹏运等9名亿霖集团策划管理人员依法逮捕。此后,北京市调集警力,对参与传销且逃匿的骨干人员全力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民警分赴辽宁、吉林、河北、陕西等地,现已抓获14名传销骨干。

  经查,14名传销骨干通过提取销售提成的方式共非法获利3200余万元。警方已追缴部分赃款,并扣押查封其用赃款购买的汽车、房产等财物。为打击传销犯罪和减少广大购林群众的经济损失,警方下一步还将继续全力开展对传销参与人违法所得的追缴工作。

  今年2月,警方对亿霖集团经营场所清盘并向社会公布案情,目前已有部分参与传销的人员自首,并积极退赔违法所得,公安机关对自首和主动退赃人员依法予以从宽处理。购林群众认清亿霖公司进行传销犯罪的本质后,到公安机关指定接待地点报案登记,积极揭发诱导其参与投资的上线传销人员。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接待报案群众4500余人。警方希望购林群众继续通过正当途径报案登记、反映问题。

  警方提示,当前传销活动复杂多样,具有三大特征,要做好识别防范:一是传销组织者承诺给予高额回报,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的方式介绍他人加入,以此组成上下线紧密联系;二是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或以参加者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形成传销“金钱链”;三是传销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