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规定娱乐场所纵容吸毒贩毒将被追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38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广见习记者田玥) 3月20日上午,在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采访了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禄维。王禄维表示,娱乐场所如果为了一己之私对发生在自己场所内的吸贩毒行为不闻不问,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20余公斤特大贩毒案告破后,甘肃的禁毒形势如何?

  王禄维:“3·12”案件缴获海洛因20余公斤,这在近年来是非常罕见的。3起特大毒案的告破,有力震慑了我省尤其是兰州市的毒品犯罪。可以说,给了西北贩毒活动以沉重打击。

  记者:新型毒品是何时出现在兰州的?现状如何?

  王禄维:新型毒品是近几年才传入国内,并由沿海地区渗透到内地的。兰州出现新型毒品是近两年的事情,主要集中在一些KTV、酒吧、茶屋、洗浴城等娱乐场所,消费者多是出入这些娱乐场所的青少年。

  记者:新型毒品的传播速度为什么这么快?

  王禄维:首先是加工制作工序简单,原材料也相对容易取得;其次是成品类似于药片,极易被携带和蒙混过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暴利,新型毒品制作成本低于传统毒品,价格却远远高于同重量的传统毒品,这使得一些不法分子争相染指这个领域。

  记者:有些人认为“麻古”、“K粉”等新型毒品毒性不大,也不容易上瘾,您如何看待这个疑问?

  王禄维:新型毒品也是毒品,其危害性与传统毒品是一样的,由于其上瘾慢,对人体机能的损害更为严重。

  记者:青少年吸食新型毒品的现状越来越严重,您对此有什么建议?

  王禄维:还是要加强教育,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关注和关心青少年毒品犯罪问题。我们也希望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

  记者:新型毒品的交易和吸食大都在娱乐场所进行,公安机关将如何管理娱乐场所的毒品问题?

  王禄维:一些娱乐场所为了促进消费,往往对在自己场所内交易和吸食新型毒品的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针对这种现象,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有关娱乐场所的管理条例和《治安处罚法》依法处理,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