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华涉及境外色情活动 尚未构成受贿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4:1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近日获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涉嫌重婚罪一案,不久前已在北京法院首次开庭。此间知情人士透露,因邱晓华收受礼金尚未构成受贿罪,司法机关或主要追究其重婚罪法律责任,而此罪最高刑期是两年。据此间纪检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表明官员生活圈已纳入中央反腐视野。

  在中国腐败官员名单上,邱晓华是第一个因涉嫌重婚罪被追究的省部级高官。

  据了解,邱晓华严重违纪案件主要涉及三方面情况。一是邱晓华自2003年起,先后4次收受礼金,总计约22万元;二是邱晓华涉嫌重婚罪;三是有关部门查出邱晓华与多名妇女通奸,并在境外涉及色情活动。

  据此间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司法机关主要追究邱晓华涉嫌重婚罪的法律责任。

  据指出,经有关部门严格查处,邱晓华收受礼金或不足以构成受贿罪。原因在于,受贿罪是收钱后为对方谋取利益。而邱晓华案中,为他谋取利益的事实并不典型。综合新华社电

邱晓华腐败案纪实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涉嫌重婚犯罪

邱晓华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收受现金,道德败坏,涉嫌重婚犯罪,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政纪和法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政治影响。[详细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