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祖荣生平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8:41 公安部网站

    英烈资料

  性别: 男

  年龄: 25

  民族: 汉

  警种: 边防

  地区: 边防

  生辰: 1982-01-01

  忌日: 2007-03-25

  英烈生平事迹

  3月13日,获知一批毒品近期要从月亮石入境的重要线索后,保山边防支队龙陵大队联合德宏边防支队盈江大队联合赶赴边境,伏击过境毒贩。

  3月25日凌晨4时,专案组按预定方案向设伏地出发,由于头晚的大雨,崎岖的山路湿滑,专案组用了7个多小时,才到达月亮石边境。到现场后,就根据头晚的部署,分头进行埋伏。山林静悄悄的,只听见掠过枝头的风声,因为设伏时间是白天,稍不留心就有可能被对方发现,所以干警们都紧贴着地面,连呼吸都格外小心。一小时、两小时,在这个时候,每一秒钟都分外漫长。

  当正午的阳光从缝隙中洒向密林深处时,几乎全身麻木的干警们感觉到有状况。下午2时15分,从境外走来几个小黑点,设伏在界碑附近的干警们兴奋了,5个黑点慢慢走近时,干警们看清是5个30岁左右的男子,身上并未带什么东西。入境后,5人警惕性相当高,分头绕3座山头进行搜山,确定安全后,才返回境外取货。

  就在5人进入我方境内密林处时,指挥员看准时机下发抓捕命令时,队长颜强发现对面山上有动静,但一线的干警们已经像离弦之箭冲向了毒贩。“砰砰!!”隐藏在密林深处的外围毒贩开枪了,伴 随着枪声,毒贩开始投掷手榴弹,现场顿时枪弹声大作,硝烟弥漫。

  甘祖荣和侦查员王海江冲锋在前,将一名戴红帽子的毒贩反手扣住,另外的两名毒贩也被干警们按翻在地。就在干警们准备撤退时,对面山上的火力更猛了,喊叫声此起彼伏,隐藏的大批武装毒贩出动了。

  我方现场指挥立即下达了速战速决的命令,撤离到100米处,并前往设伏地点增援。可就在这时,一颗子弹呼啸而致,甘祖荣中弹倒地,毒贩趁机脱出只手与王海江对抗,“砰砰”又是两声枪响,一股热流从王海江的右臂上流下来,毒贩趁两人中弹脱手向境外飞奔而去。

  身受重创的甘祖荣挣扎着向毒贩逃跑的方向爬去,一米、两米、五米,鲜血染红了他爬行的土地,爬行5米后,他倒下了,再没能醒来,2007年3月25日下午3时20分,这个年仅25岁的勇士倒在了祖国的边境上,身后5米的血迹,是他生命中最后的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