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情绪失控在云南丽江砍20人续:曾练过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四月三日电 (记者 甘娜) 目前,在丽江古城四方街持刀砍伤二十人的犯罪嫌疑人徐敏超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徐敏超在团队游览途中,曾对本团游客谈到自己父母离异的情况。据游客说,徐敏超当时还掉了眼泪,内心极为郁闷。

  “我们真不敢相信,小徐会举刀砍人。” 徐敏超所在的吉林市雾凇旅行社一位工作人员说,徐敏超个子瘦小,性格温顺,虽然称不上性格开朗,但也非常讨人喜欢。他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利用假期在该社开始做兼职导游,已有三年的导游经验。大家都非常喜欢他。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徐敏超没有不良嗜好,曾练过武术,身手比较敏捷。

  雾凇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以往的工作来看,徐敏超是一个很称职的导游,游客的评价也很高,这次发生的砍人事件,让他们非常意外。

  据

丽江市人民
医院
透露,被徐敏超砍伤的两名重伤少儿一位十五岁,另一个年仅七岁,被送到医院时生命垂危。其中十五岁男孩来自安徽,颅脑外部被砍成重伤,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七岁男孩来自丽江,颈部大动脉遭到重创,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四月一日,徐敏超带领四十人的吉林市“夕阳红”旅游团队从大理乘车到丽江。到达丽江后,犯罪嫌疑人徐敏超与昆明大家旅行社导游彭某因旅游地点改变而发生了口角,随后两人分开。之后,徐敏超跑到一个经营玉器等旅游商品的个体商铺,声称借刀。商铺女主人的妹妹随手将一把生活用刀拿给他,徐敏超接刀后顺手捅伤商铺女主人的妹妹,之后持刀逃窜,沿途见人就捅,先后捅伤二十人,其中外省籍游客十五人,本地居民和在丽江经商人员五人。受伤的人员中没有吉林团的游客。

  犯罪嫌疑人徐敏超,二十五岁,大专文化,家住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五营乡齐心村,是去年才到吉林市雾凇旅行社工作的一名兼职导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