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助银行凶杀案告破 疑犯系未成年人(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0:13 中国网 (来源:北京晨报)
上海自助银行凶杀案告破疑犯系未成年人(视频)
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张某落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6日16时许,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在离沪的火车上被警方截获,上海警方历经15个昼夜的缜密侦查,终使发生在上海市中心的“3·22”自助银行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女子存款被袭致死

  3月22日3时33分,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称江宁路931号一自助银行内有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之中。民警和医护人员到场后发现该女子身负多处刀伤,确认已死亡。经查,该女子为上海一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案发时她正在自助银行内存款。

  侦查员们调阅了案发时的现场录像资料,发现案发当日3时12分,一名穿土黄色外套的年轻男子紧随被害人进入自助银行,不一会,他拿出藏在衣服里的匕首刺向被害人。经过一番搏斗,被害人倒地。此时,另一名着白色立领外套的男子试图去抢被害人身上的包,未果,两人一起逃离。

  据此,上海警方刻画出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两人身高均在160厘米左右,年龄在15岁到20岁之间,行凶男子长发,另一男子长鬓角。

  监控录像暴露蛛丝马迹

  侦查员们调阅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另外2名在银行门外望风的犯罪嫌疑人。4月2日下午,专案组在走访中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称安徽宿松来沪人员胡某与协查中的一名男子十分相似。5日1时45分,在安徽警方的支持下,经过上海警方的细致工作,犯罪嫌疑人胡某、张某,双双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向抓捕组投案自首。5日晚20时许,魏某在北京暂住地被警方抓获。

  施害者竟是未成年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年仅15岁,2006年2月来沪打工,先后搭识了老乡魏某(19岁)、张某(17岁)、周某(16岁),4人一起找工作不成,遂预谋抢劫钱财后离沪返乡。

  3月22日3时许,4人自康定路尾随被害人沿江宁路由南向北行至案发自助银行处,魏某将随身携带的匕首交给胡某,由魏、周2人在外望风,胡某进入现场对被害人实施伤害,劫得被害人钱包一个(内有人民币40元),张某随后进入现场抢劫被害人背包未果,后4人一起逃离现场。由于案发时被害人刚在自动存款机上完成存款程序,故犯罪嫌疑人并未从被害人处劫得

银行卡内现金。目前,4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