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特大爆炸抢劫案缘起贪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9日电(记者颜秉光 曹霁阳)黑龙江鹤岗“4·17”特大爆炸抢劫案发生后,记者在警方配合下,见到了制造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于华双。经交谈得知,他的作案动机十分明确——抢钱。

  今年44岁的于华双个子不高,比较瘦弱。据他讲,1989年他从家乡鹤岗市新华镇永芳村来到鹤岗市打工,一直在煤矿当爆破员。一次因肺部不适,于华双到鹤矿集团总医院看病,偶然看到这家医院住院部收款室内有工作人员清点现金。这一幕在于华双的头脑中留下了深刻印记。

  按照当地的生活水平,在煤矿打工每月1000余元的收入,足够单身一人的于华双生活所需。

  然而,由于有赌博等不良嗜好,这些钱渐渐不能满足于华双的需要。于是,他萌生了抢劫的念头,并很快把作案地点确定为鹤矿集团总

医院住院部的收款室。

  17日中午,于华双带着他从煤矿偷窃的雷管和炸药来到医院伺机作案。

  下午1时40分左右,看到住院部收款室外人员稀少,于华双将爆炸物扔进一垃圾箱。

  随着轰然巨响,爆炸的冲击波将收款室的玻璃震得粉碎,于华双将清点完毕等待押运人员取走的数万元现金抢走,搭乘一辆

出租车逃离了现场。

  9小时后,于华双被警方抓获。

  案发后,院方上报有9.1万元现金被抢。经警方最后确认,被抢现金为6万元,11人不同程度受伤。·黑龙江鹤岗特大爆炸抢劫案所用炸药属非法私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