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押钞员枪杀储户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04 东北新闻网
沈阳押钞员枪杀储户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4月16日记者在事发地点拍照被呵斥

沈阳押钞员枪杀储户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位于沈阳苏家屯的死者家中,4岁女儿抱着计程的遗像对记者说“爸爸去天堂了。” 摄影/柯学东

  开枪打死取款人的押钞员朱宏林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昨日,沈阳市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到底是什么促使朱宏林开枪打死准备离开银行的计程呢?该案的另一位当事人车长赵大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死者曾有疑似抓枪的动作,当时判断可能是抢劫。

  辽宁大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省有解释,即使赵大翔说的是事实,由于自己误判而引发的杀人还是涉嫌故意杀人。

  押钞员被批捕,案卷将移送法院

  2007年4月7日下午5时,沈阳市苏家屯区枫杨路上的建设银行营业厅里,押钞员朱宏林将前来银行取款的33岁男子计程一枪打死

  案发后,隶属于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的押钞员朱宏林和运钞车车长赵大翔被警方带走审查。朱宏林被刑事拘留,车长赵大翔在接受调查后,其车长的职务被停止。

  昨日,来自检察机关的消息称,朱宏林被刑拘后,沈阳市苏家屯公安分局报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朱宏林。苏家屯区人民检察院迅速作出批准逮捕朱宏林的决定。

  “的确,朱宏林被批捕,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对其提起公诉。”一位检察院工作人员给予证实。他透露,朱宏林被批捕的罪名是涉嫌故意杀人罪。

  “这个案件在全国范围内都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在处理过程中也十分慎重。”但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对朱宏林开枪不解,“为什么要开枪呢?”

  按照司法程序,朱宏林在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案卷将移送法院。法院正式受理后将择日开庭审理。

  车长称“死者有抓枪动作”

  作为该案件的另一当事人运钞车车长赵大翔,最先同死者计程发生口角和身体接触,他在此前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表示,死者当时有抓枪的动作,他怕控制不住现场情况,便将朱宏林喊了进来。

  新闻闪回

  闹口角押钞员枪杀取款男:再向前走就拿枪定你

  2007年4月7日下午5时许,沈阳市苏家屯区枫杨路上建设银行里,在发生口角后,一名取款人被冲进银行的押钞员一枪打死……

  “我们身体贴在一起后,我用手推了他一下,可他伸手就抓我枪。”赵大翔称,正是因为如此,他迅速将枪上膛。“他(计程)伸手往里怀掏,顺手向后腰掏,这是个危险动作。”赵大翔称。

  赵大翔称,枪响后,他问过朱宏林。朱宏林称,自己是想鸣枪示警,却正好打他脸上了。

  两个家庭都陷入痛苦之中

  在押钞员朱宏林母亲的家中,一家人在得知儿子出事的消息后,一下子被击倒。除了每日四处打探事件进展外,老两口只能以泪洗面。

  “宏林平日里有些内向,不太愿意说话,但我相信他不会故意开枪打死计程的。”这对老夫妻住在一间租来的平房,每个月的收入抵消了他们的房租。

  朱宏林母亲一直用身体斜靠在有些散架的木门上,有时则是回到屋里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有时屋里的电话响了会引起她注意。“如果是宏林打来就好了,可惜……”

  “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们都对不起计程家人。”朱宏林母亲说,儿子马上就要当父亲了,出事后,怀孕7个多月的儿媳妇痛不欲生。

  与之相对应的是死者计程的妻子张勇,29岁的张勇仍然没有从丈夫计程离去的噩耗中缓过神来。“我就是要为计程讨个说法,我要法律公正判决。”张勇说。(来源:辽沈晚报 温俊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