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重治贵州青海等非法制贩枪支重点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田雨)公安部治安局负责人1日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贵州、青海等重点地区非法制贩枪支案件的督促、指导力度,深化打击制贩枪支犯罪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时刻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解决非法制贩枪支违法犯罪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非法枪支对社会的危害,公安部部署了从3月1日至11月底在贵州、青海等重点地区开展深化防范、打击非法制贩枪支的专项行动。贵州、青海及相邻的湖南、广西、重庆、四川、云南、甘肃和枪支流入较多的广东、福建等10个省区市,被明确为专项行动的“重点地区”。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1-4月份,10省区市共立非法制贩枪支案件94起,破案88起,抓获非法制贩枪支犯罪嫌疑人279名,捣毁制枪窝点34个,打掉非法制贩枪支团伙23个,缴获各类涉案枪支432支。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中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各警种协同作战,加强打击、情报收集工作,有效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的时空;加强跨区域协作办案意识,全面提升整体打击效能,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确保专项斗争打击处理力度达到预期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