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城管被刺伤续:7名涉案者被控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1:56 新京报
北京大兴城管被刺伤续:7名涉案者被控制(图)
  事发的两家烧烤店被警方查封,其门前餐桌桌面上还留有一些前晚冲突中当事人的血迹。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 昨日,大兴警方发布消息,前晚在清源东路附近与执法城管队员发生冲突,造成5名城管队员和一名民警受伤的7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相关的两家烧烤店已被查封。目前,被刀刺成重伤的民警仍在重症监护室内,警方仍在调查此事。

  城管执法遭围攻

  大兴警方通报称,前日下午5时30分许,大兴区城管大队清源分队和兴丰分队对清源东路北侧无照经营、污染环境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整治时,执法人员遭遇多人持械围攻,致使5名城管队员和一名配合执法工作的民警受伤,其中3名城管队员和民警伤势较重。犯罪嫌疑人随后四散逃离现场。经过工作,截至昨日凌晨5时,包括主犯任长喜(男,28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在内的全部7名嫌疑人在黄村被警方控制。

  昨日,警方称,经初步审查,嫌疑人任长喜等人对持械扎伤城管队员及民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审查中。

  医生未透露重伤民警伤情

  在前晚的冲突中,清源派出所民警张金启在制止冲突时被刺成重伤,送往

医院抢救。

  昨日下午4时许,大兴区仁和医院内,一名医生推开重症监护室的门,询问“谁是张金启的家属?”三四名家属在城管人员的陪护陆续进入,但医生和家属均未透露张金启的伤情。

  一名留在等候区的城管人员称,目前只允许伤者家属探视,其他人员包括伤者同事都不能入内。其他情况,他表示暂时不便透露。

  两家烧烤店被贴上封条

  昨日中午,清源东路附近,事发的两家烧烤店已贴上封条,落款为“清源路派出所”。

  烧烤店门口,仍留有大片血迹的桌椅被堆在一边,冲突时打碎的窗户玻璃已被更换,并装上了防护网。附近商铺人员称,昨日早上9时许,数名民警赶来将烧烤店查封。

  附近一家烧烤店的老板称,从上周五开始,城管就多次通知商户,不允许在露天烧烤,只能将铁炉子搬到店内。

  多家烧烤店人员称,之所以摆在外边就是为多卖些钱,方便过路要求带走肉串的食客。

  昨晚6时,这条被称作“烧烤一条街”上的多家商铺,开始将桌椅摆出来,但没人搬出铁炉子。

  ■焦点

  主要嫌疑人精神有问题?

  居民称任长喜“脑子有问题”,警方未予证实

  本报讯 昨日,持械扎伤城管队员及民警的任长喜等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据熟悉任长喜的居民称,作为主要涉案人的他身有残疾,精神也有些问题,对此警方未予证实。

  “高个壮实,耳朵有点聋,说话不清楚,脑子也有问题。”这是清源东路附近熟悉任长喜的居民对他的印象。28岁的任长喜是“长河烧烤家常菜”店老板任长河的亲弟弟。

  任长河的一名老乡称,这兄弟俩父母都不在了,身有残疾的任长喜也没有媳妇,只能跟着哥哥、嫂子生活,他在店里人手少时帮忙烤肉串。

  “要不是他,事情不会闹大。”烧烤店相邻一商户称,当天城管队员来检查时,店员急忙把铁炉子往屋里搬,城管队员没收时双方发生争执。此时,任长河把弟弟锁在店里,“怕他脑袋一热,就惹事。”该商户说,此前任长喜就因精神问题多次与顾客发生冲突,都被哥哥制止。

  随后,该店人员和城管队员冲突升级,任长河与妻子也在其中。锁在店内的任长喜用椅子砸破窗户玻璃,持刀冲出来,扎伤多名执法人员。

  对于任长喜是否精神有问题,警方未予证实。据相关人士介绍,即使嫌疑人持有证明其精神方面有缺陷的残疾证,但一旦涉及到案件,都必须委托专门机构再次进行认定,最后出具关于精神是否存在缺陷的报告。这一般需要1至2个星期。

  ■讲述

  一天睡三四个小时赚点辛苦钱

  多家烧烤店老板称,希望有执照,正大光明做生意

  “长河烧烤家常菜”和“路边烧烤”是清源东路生意比较火的烧烤店。昨日,两家店被警方查封,老板也因与执法城管队员发生冲突被控制。

  昨日下午,“路边烧烤店”老板的一位亲戚说,该店是夫妻俩开的,两人既要供十几岁的孩子上学,又要养七十多岁的父母。每天,两人下午五六点出摊,一直忙到凌晨4点左右,收拾完还要进货穿肉串,直到下午才能睡上三四个小时,起来后又是新一轮忙活。除去房租等成本,每个月也就挣两三千块,“也就是辛苦钱”。

  “老家还以为我们在北京当老板,其实就是个卖羊肉串的。”相邻的一家烧烤店的老板说,他和被警方带走的两个老板是老乡。他们都是下岗职工或农民,都觉得北京挣钱容易才出来,“其实在哪儿都不容易。”清源东路多名烧烤店证实,这里很多店都是租的临街民房,工商部门因此不给办营业执照,但城管部门还经常因无照经营来查。“我们也想有照,哪怕是临时的。”多家烧烤店老板说,他们也不想整天躲着城管,也想正大光明做生意。

  他们表示,并不反对城管部门禁止露天烧烤,但他们希望管理更加统一。同时,他们称单纯没收铁炉子根本起不到管理作用,许多商户都是今天没收明天再买新的,甚至随时准备两个炉子,城管来查就把破炉子给他们。

  昨日下午,对于这些商户的说法,大兴区城管大队清源分队的值班人员并未表态,只称此事仍在调查。

  ■相关新闻

  城管公布9露天烧烤“黑点”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1日发布警示,夏季露天烧烤、大排档增多,5月份市民拨打城管热线“96310”举报露天烧烤的为1686件,与4月份相比增加715件。

  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北里等9大地区被定为露天烧烤最严重的地区。对着些地区,城管部门将加派人员,增加巡查次数,采取车巡的方式,对初犯者采取告知和劝阻的方式,要求违法者改正,对于屡教不改者将依法查处。

  露天烧烤9“黑点”

  耿小勇龙婧阳思齐

  朝阳区花家地北里

  松榆西里60号楼下

  静安市场门前

  海淀区罗庄西里小区

  双榆树三街西口

  万柳中路南口

  丰台区刘家窑桥西北

  青塔西里6号院

  西罗园南里35号院门前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