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7名男子持木棍菜刀打伤法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裴晓兰)前天,丰台法院王佐法庭的法官带领法警到丰台区庄户村一食品厂进行土地勘验评估时,遭到该厂老板夏某等7人的暴力阻挠。夏某率众将多名法警砍伤,还驾车将两名法警撞成脑震荡。目前,夏某及其弟因涉嫌刑事犯罪被移交警方调查,他的5名同伙被法院司法拘留。

  夏某是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该案涉及“南水北调”工程。今年2月,王佐法庭调查发现,原被告双方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属于违法租地行为,严重影响了“南水北调”工程进展。

  经审理,法院将夏某开办的食品厂追加为案件第三人,对食品厂现场进行勘验评估。但夏某认为法院无权评估,拒绝提供相关手续。

  前天上午,法官和法警共20余人到达位于庄户村的食品厂,结果夏某拒绝打开大门,并用事先准备好的一辆车将门堵住。几名男子在院内手持木棍、菜刀来回走动,不住向法官叫嚣。法官和当地民警一起对夏某等人进行劝说,但双方对峙到下午1点,夏某都不开大门。

  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法警强行打开了大门。这时,夏某等人用木棍、菜刀冲上前殴打法警,其中1根木棒被打成3截,多名法警受伤。之后,夏某发动停放在大门内侧的汽车冲向法警,当即撞翻一名法警、撞伤多人。由于夏某用力过猛将油门线拉断,才使车辆停住。他下车后,仍挥舞菜刀向法警乱砍,虽然他最终被法警制服,但多名法警被刀划伤,血迹斑斑。而在这之后,另一名姚姓男子从警戒线外围开车冲向了法院人员,但很快被制服。

  控制局面后,法官让评估公司对现场进行了勘验。之后,法警当场扣押了封堵大门的汽车1辆、冲撞法警的汽车2辆。同时,法院当场对夏某兄弟、姚某等7人实施了司法拘留。

  事后,两名法警被

医院诊断为脑震荡。由于夏某兄弟二人涉嫌刑事犯罪,因此法院已将他们转到警方调查处理。记者:裴晓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