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子编造恐怖信息致列车晚点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7日电(记者 徐扬) 辽宁省鞍山市一名男子为了留住传销下线,竟然编造“火车上有爆炸物”的恐怖信息,致使列车晚点。沈阳铁路运输法院7日开庭审理此案,当庭对被告人作出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的判决。

  被告人王小秋,21岁,原籍四川省南溪县。从2006年5月起,在鞍山从事传销活动。今年5月3日,王小秋招募的下线黄某听完“课”后,欲乘坐鞍山至北京的2550次列车回贵州老家。王小秋尚未从黄某身上赚到钱,不愿让其离开。劝说无效后,王用手机给鞍山站打电话谎称:我在福建三明,接到信息,今晚有人携带爆炸物品从鞍山乘火车去北京,后果很严重。

  车站工作人员接电话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沈阳铁路公安局接报后,组织警力对2550次列车进行安全检查;为此,这趟列车在盘锦站停车43分钟。经过侦查,警方5月5日在鞍山市铁西区王小秋住处附近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他作案用的手机。

  对于犯罪事实,王小秋当庭供认不讳,称自己“不知道这是犯罪,只不过不甘心让人就这么轻松回家”。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小秋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铁路运输秩序和公安机关工作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由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当庭依法判决王小秋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