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龙川犯罪团伙绑架三名人质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接警40分钟即救出人质

  本报梅州讯 本月8日,一个在龙川县持刀抢劫、绑架勒索的犯罪团伙,劫持了3名人质,驾驶小汽车来到五华县岐岭镇境内,以“撕票”相要挟,向受害人家属勒索。获悉警情的五华县公安局岐岭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一举擒获3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出3名人质。

  8日下午4时10分许,广东五华县公安局岐岭派出所接到邻县龙川县刑警大队的警情通报称,有一个涉嫌持刀抢劫、绑架勒索的犯罪团伙可能逃到岐岭镇内,嫌疑人扬言,8日下午5时前如拿不到赎金便“撕票”。岐岭派出所调集全所人员立即出警。

  根据龙川警方提供的情报,岐岭派出所便衣民警在辖区镇上一饭店里发现了嫌疑对象。于是,民警一边与龙川警方联系,一边守候布控。

  4时50分许,嫌疑人可能闻到气息不对,开始分头试探逃跑转移。关键时刻,岐岭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围捕。在饭店的3个房间内抓获了3名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开山刀3把,解救出凌某等一男两女3名人质。

  经初步审讯,3名嫌疑人曾×斌(男,20岁),廖×平(男,20岁),骆×广(男,28岁。3人均是龙川县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交代了作案经过。据交代,参与绑架勒索的团伙成员共有7人,于本月7日在龙川县持刀抢劫凌某等一男两女3人,己劫得手机、

摩托车等财物。然后将3人绑架到龙川县车田镇,向受害人凌某等人的家属索要赎金16.8万,后来又换车辆,将人质转移到鹤市镇。8日下午3时,他们挟持人质从龙川县来到了五华县岐岭镇境内,并向人质家属发出“通牒”:下午5时将最少3万元赎金拿到指定地点,否则将“撕票”抛尸。(黄蔚山 张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