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近10座六朝古墓一夜间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0:4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薛林)一夜之间,秦淮区卡子门附近一工地上,近10座六朝古墓被毁。

  该工地位于卡子门附近60路汽车总站东侧。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该工地,偌大的工地上,工人正在挖井、打桩。一座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山坡,已被挖掉一半,地上到处散落着陶器碎片和青砖,有的青砖上刻着铜钱纹。“几天前挖土时,从一大堆青砖中挖出陶罐,看它没什么用,就扔了。”一位民工不解地问记者,“陶片有什么用?”

  记者在工地转了一圈,在工地东侧土堆上,也发现了好多青砖,这些青砖几乎都保存完整,至少有上千块。另一民工表示,几天前的夜里,推土机推土时,先后发现了用青砖堆砌而成的框子,有长方形,也有正方形,“也不知道是什么,全推掉了。”

  根据青砖样式和纹饰,有关专家表示,这种青砖是六朝墓砖。该工地毁坏的古墓葬应该是六朝古墓葬。随后记者向秦淮区文化局反映此事,可等了两个多小时,也不见有关人员赶来处理。

  无奈,记者只好报警。很快,两名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有关人员带着考古人员也赶到这家工地,经现场查看,近10座古墓葬被毁坏,其中有两座古墓葬只剩下墓墙角。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