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师胁迫女生卖身案8名疑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3日电(记者 何云江、周之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教师胁迫女学生卖身案”,经过当地警方大量调查取证,目前已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并已向毕节地区检察分院移送起诉。

  威宁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赵丽娅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威宁县委、县政府已要求当地警方全力以赴追捕在逃人员,除恶务尽;全县教育系统必须引以为戒,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提高全体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并积极做好受害学生及家庭的善后工作。赵丽娅说,这一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暴露出学校内部管理存在疏漏,导致个别教师师德师风严重败坏,全县教育系统必须举一反三,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006年9月19日,威宁县警方接到新发乡松发小学一学生家长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察。经查,自2006年3月以来,新发乡小学教师驰某(在逃)及其妻赵某(在逃)、小学教师海某及其妻李某等人多次强迫、组织、引诱18名女学生并带到贵州六盘水市区、纳雍县城关、水城县发耳乡等地卖淫。受害学生最大的17岁,最小的年仅11岁。

  事件发生后,贵州省妇联和威宁县教育、卫生、妇联等有关部门极为重视,在保护和安抚受害学生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贵州省妇联权益部一位负责人说,除了积极协助公安部门缉拿在逃主犯外,妇联还配合教育、卫生等部门一方面对受害学生进行安抚,尽量消除其心理上的阴影;另一方面还通过转学等方式帮助学生继续学业。威宁县妇联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做好受害学生和家长的工作,给予受害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