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大主任段义和包养情妇并涉嫌爆炸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0:07 中国新闻网
济南人大主任段义和包养情妇并涉嫌爆炸杀人
  资料图片: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在北京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在山东代表团会上发言。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济南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胡洪林) 中共山东省委近日作出决定,对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行政纪律的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义和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了解,段义和长期包养情妇,给其情妇大量钱物,为其情妇谋取利益,并有涉嫌爆炸杀人严重犯罪问题。今年七月九日十七时三十四分,在济南市建设路中段,一辆私家车爆炸起火,驾车人被当场炸死。公安机关在破获了此案后初步查明,三十一岁的死者柳某是济南市某政府机关干部,与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长期保持密切关系。

  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罢免段义和的第十届全国

人大代表职务。此前,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济南市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会议,依法罢免段义和山东省人大代表和济南市人大代表职务,段义和的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相应撤销。目前,段义和涉嫌犯罪的问题已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现年六十一岁的段义和,山东省齐河县人,从一九九0年八月起,先后任山东省电子工业局副局长、党委书记、中共聊城地委副书记、济南市委副书记。二00一年二月当选为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济南市区发生轿车爆炸事故1死1伤(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