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霖木业案65名疑犯落网 葛优退还359万代言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0:00 人民网 (来源:北京晨报)
亿霖木业案65名疑犯落网葛优退还359万代言费
牟晓峰

亿霖木业案65名疑犯落网葛优退还359万代言费
高冰

亿霖木业案65名疑犯落网葛优退还359万代言费
王洪怀

亿霖木业案65名疑犯落网葛优退还359万代言费
于峰

  昨日,市公安局经侦处对外宣布,自北京市公安局立案侦查亿霖木业集团涉嫌非法经营犯罪案件以来,已经先后抓获以赵鹏运为首的65名犯罪嫌疑人。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已将赵鹏运、屠晓斌、赵代红等28名犯罪嫌疑人移送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另据最新消息,葛优退还的代言费并非之前报道的50万元,而是359万元。

  自首高管退还1900万赃款

  警方表示,为追捕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2007年5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报请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对张建军、高冰、牟晓峰、于峰、王洪怀、刘丽萍、赵玉萍等7名重大涉案在逃嫌疑人进行全国通缉。迫于法律压力和公安机关的抓捕力度,2007年6月10日,潜逃近半年的犯罪嫌疑人刘丽萍、赵玉萍、张建军向北京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目前,该3名犯罪嫌疑人已退回违法所得1900余万元。北京市公安局已经依法对退还大部分违法所得的刘丽萍、赵玉萍二人取保候审。

  据警方介绍,从2007年4月中旬起,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集中追缴行动,对650余名违法所得超过万元的涉案人员开展了追缴工作,已追缴涉案人员部分违法所得及其他赃款。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案案发后,外界舆论亦把矛头指向了其代言人葛优。在警方向葛优了解该案情况后,葛优遂委托经纪人向警方主动退还了全部代言费,共计359万余元。

  报案群众过万

  北京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案情后,购林群众纷纷报案登记,并积极揭发上线人员。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已接待报案群众11000余人。

  对于购林群众关心的林地问题,北京市公安局已同国家林业部门开展相关工作,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购林群众的切身利益。警方表示,亿霖木业案所通缉的原7名高管,除了刘丽萍、赵玉萍、张建军先后向北京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外,仍有4名高管在逃。对此,公安机关再次敦促其余4名涉案被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以及其他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传销骨干和各级传销参与人员,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退回违法所得,以争取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对自首和主动退赃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区别对待。

  律师说法:亿霖林地怎么办?

  曾接待亿霖木业受骗投资者咨询的北京元泓律师事务所律师曹旭升认为,亿霖木业非法经营案总体可以分为四类:第一种是林权证与林地相吻合,第二种是林权证一证多卖,第三种是持有林权证的投资者证地不符,第四种是许多投资者只跟亿霖木业签了合同,还没有来得及办理林权证公司就被查处了。

  “第一种受骗者是最幸运的。”曹旭升说,这种投资者可以继续享有林权证的权益。其余的几种情况都属于受骗类型。对此,曹旭升指出,投资亿霖木业的受骗者可以单独提起民事诉讼,也可以提出刑事附带民事的诉讼,但此类诉讼成本比较大,曹旭升建议,受骗者可以联合起来,申请法律援助,或者共同委托几个律师或者一个律师团体来

维权,以最低的成本来争取最大的权益。晨报记者 郝涛 来源:(北京晨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