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官员:亿霖木业案涉及到十几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今天下午,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与网友进行在线访谈时表示,“亿霖木业”案是比较典型的非法集资案件,社会危害比较大,涉及到十几万群众。他透露,自己的一些战友也上当受骗,甚至打电话问“这个活动是不是不应该查”。

  张涛介绍,“亿霖木业”一开始也是以名人做广告,葛优做广告,在新闻联播的这个时间段来做广告,合作造林首选亿霖,葛优先生也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为了弥补公众的损失,他也退回了广告款。

  张涛还透露,“亿霖木业”案的主要头目原来是搞传销的,被判刑以后在监狱里就琢磨怎么样出来以后重操旧业,他出来以后就马上把原来传销的老班底招集起来进行非法集资。这些非法集资的头头们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了,打跑了以后别的地方又搞,原来的二头目我们没有抓起来的,因为他责任小,教育之后释放了,教育以后他又另立山头,又另搞,有一批已经成为一个职业来从事了。张涛强调,对这些影响最大、危害最大的人公安机关是要严厉打击的。(据中国平安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