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女人大代表涉嫌绑架抢劫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南充女人大代表涉嫌绑架抢劫被公诉
  几年前,周秀珍曾单骑游西藏筹措办学资金。近日,周因涉嫌绑架勒索网友被捕。《新闻晨报》记者杜琛翻拍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曾有着中国“女徐霞客”、南充市人大代表、激励大师等光环的南充女名人周秀珍及3名同伙,前日被成华区检察院正式提起公诉,她和她的一帮网友被控先后5次参与绑架、抢劫,她本人还被控是团伙主犯。

  多次作案 她被控是主犯

  成华区检察院指控称,周秀珍等人第一次作案发生在去年12月31日。之前,周秀珍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成都某高校一名在校大学生。周提出帮他介绍女朋友,并相约见面。该大学生如约在一招待所开房等候时,周秀珍的3名同伙手持刀具、棍棒闯入,抢走大学生1部手机和现金,总值2800元。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周秀珍等人又以约见网友为名,先后几次实施抢劫。她在网上“钓”到网友廖某,找来一年轻貌美女子替她见面。见面后,周秀珍等4人进入见面的宾馆,殴打廖某并将其捆绑,后向廖妻成功勒索5万元赎金,周分得两万元,其中1万余元汇回老家,给她创办的实验学校教师发工资。

  今年2月初,周秀珍等4人落网。成华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在这些抢劫、绑架案中,周秀珍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其他3名男子是从犯。

  周秀珍辩称自己“不知情”

  办案检察官介绍,审查起诉中,检察官到看守所讯问过周秀珍。周秀珍身材偏矮、瘦削,皮肤有点黑,给人的印象是口齿伶俐、很精干。

  “我对社会贡献很大。”周秀珍称,她骑踏板

摩托车走全国、出书、自筹资金办学,目的是为了老区教育,自己“走得很艰难,很不容易”。讯问中,她一直称自己没有参与绑架、抢劫,把5次作案说成是和朋友见面聊天,至于为何发生了绑架、抢劫,自己并不知情。检察官认为,周秀珍的辩解站不住脚,其他被告人的交代和大量人证、物证都能证明,她就是5起案件的主犯。

  成华检 本报记者黄庆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